闽都创新实验室开展爱室爱岗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9 字体【 | |

  4月16日,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主任助理郑发鲲率管理和新引进科研团队代表到闽都创新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爱室爱岗教育活动,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展,交流认识体会。

  项目现场,一栋栋光电研发大楼拔地而起。闽都创新实验室作为首批授牌成立的福建省创新实验室,经过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全力推动,以及项目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建设进展顺利。实验室建设总投资2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拟建设光电信息科技研发大楼和人才公寓。项目聚焦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正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光电信息领域材料和器件集成与应用综合研究创新平台,为推动福建省福州市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郑发鲲对施工单位抢抓时机,科学高效施工,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提高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新的创新贡献。

  “科技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关键,只有掌控最前沿的技术和科学理论,我们才能在国际竞争中具有真正的话语权,才能突破卡脖子技术。我会不忘初心,利用好闽都创新实验室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科技研发和产业应用中去。”EMI材料研发团队负责人吴刚说。

  本次爱室爱岗教育活动旨在以实验室首批人才团队落地为契机,通过组织参观项目建设现场,让管理团队和新引进科研团队有了更直接、更实在的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一直以来,实验室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项目落地促进团队引进和平台建设”作为高质量建设闽都创新实验室的重要载体和工作着力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既立足当前、全心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解决新引进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又着眼长远,努力探索高效管理模式,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

闽都创新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