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与闽都创新实验室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1-16 字体【 | |

  2021年1月14日上午,闽侯县政府副县长林敦率县工信局、发改局、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到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并召开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实验室副主任、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实验室主任助理、福建物构所所务委员郑发鲲及实验室管理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

  林敦一行参观了闽都创新实验室展厅,了解了实验室在学科布局、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团队、科研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工作进展。

  交流座谈会上,林敦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介绍了地方政府促进科技创新的支持配套政策,并表示科技创新是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动力,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起到关键支撑和带动作用,闽侯县将进一步加强政府、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互动,发挥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外溢效应,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大力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福特科郭少琴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状况及技术需求,表示将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加大人才和技术引进力度,提高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林文雄对闽侯县政府和福特科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定位,希望充分发挥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优势,促进创新链、资金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福州、闽侯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林文雄表示,要建立双方定期沟通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实验室成果供给和企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助力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的建设,科技支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参观闽都创新实验室展厅

  交流座谈会现场

  (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