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开展“院士专家晋安行”活动

时间:2022-06-24 字体【 | |

        为进一步夯实“闽都创新实验室院士专家福州县区行”项目对接会成果,推动实验室与晋安区光电企业合作共建,6月22日下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曹荣、副主任林文雄率专家团队前往晋安区开展实地调研。晋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必建,晋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啸,区发改局、工信局、福兴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深入福建华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在光学产品加工中面临的技改难点和技术需求。座谈会上,实验室与华科光电就技术需求、项目对接、引才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高意集团亚太总部展厅,详细了解高意集团的发展历程、产品和技术优势。座谈会上,福州高意集团总裁孙朝阳说,高意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材料和光电制造企业,在光通讯、半导体材料、工业激光、消费电子等领域快速增长,业务也逐步从材料延伸到系统,并应用到客户终端,希望今后与实验室、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加强合作,一起推动福州光电行业快速发展。 
        曹荣对晋安区光电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闽都创新实验室始终坚持开放共享的理念,希望与晋安区企业做好分工合作,共同谋划光电行业未来发展,不断加强双方在人才、科研、技术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推动多形式、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必建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晋安区将从政策、土地、资金等方面支持实验室项目成果转化工作,全力推动福州市光电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生产线

座谈会现场

(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