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通大学冯明宪教授应邀访问闽都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3-04-15 字体【 | |

        4月11日,台湾交通大学教授、厦门大学、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聘兼职教授冯明宪应邀访问闽都创新实验室,并作了题为“以‘闽台合作’引领新时代‘海峡大湾区’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报告,实验室相关科研和管理团队参加此次报告会。 
        冯明宪教授就当前国际科技竞争、全球及闽台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海峡硅谷2050”发展展望和中国两岸三地新时代半导体战略合作发展蓝图,并对新阶段闽台半导体产业合作发展提出技术、人才、产业、资本、大数据、国际协作六个方面的合作方案和倡议。报告结束后,冯明宪教授参观了氮化镓外延实验室,与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对冯明宪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引进更多半导体相关产业的人才和技术到福建省、福州市和实验室,促进闽台半导体产业的合作与发展,提升我国半导体产业科技实力和产业竞争力。 
        冯明宪1982年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材料学系,1989年获得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材料科学博士学位。1989年参与创办台湾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并担任所长;1994~1997年参与创办台湾科学委员会纳米元件实验室并担任副主任;2002年主持创办宁波中纬积体电路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19年创办台湾亚太高科技产业发展促进协会;2021年创办亚太芯谷研究院。2012年入选厦门市“双百计划”领军人才,2013年入选福建省“百人计划”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累计发表论文200余篇、专利29件、著作11本。

报告现场

 

(黄博崇团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