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举办首届禁毒技术研讨会

时间:2023-10-13 字体【 | |

        9月22日,闽都创新实验室举办首届“禁毒技术研讨会”,省内外禁毒领域专家及多地缉毒干警代表与实验室研发人员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禁毒技术领域相关研究最新进展。 
        会上,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致开幕辞,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及在推动禁毒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等方面的研发布局和工作规划。实验室公共安全执法检测装备创新中心主任畅志军介绍了中心概况以及在原位质谱快速毒品查缉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与会专家先后就“缴获物中未知成分智能结构分析及创新检测技术”、“污水毒情分析研判技术”、“毛发毒品检测技术”、“寄递物流毒品查缉技术”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禁毒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并就禁毒领域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公安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相关禁毒技术研发和应用上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禁毒技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位禁毒领域专家与学者搭建了高层次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禁毒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协同发力,持续提升禁毒技术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为禁毒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畅志军团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