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直通车—“闽都创新实验室研发团队走进企业对接调研”活动启动

时间:2023-10-16 字体【 | |

        为促进闽都创新实验室研发项目与福州市产业、企业更好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在福州更有效更快落地转化,10月10日上午,福州市科技局联合实验室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直通车—“闽都创新实验室研发团队走进企业对接调研”活动正式启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高远忠,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EMI电磁屏蔽材料、高速高精度IC芯片光学量检测、百瓦级皮秒激光器研发团队负责人,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福州高新区科技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晟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展厅和生产车间,随后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战略布局、研发投入、生产工艺、创新平台、技术需求等方面的介绍,企业相关负责人希望与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对接工作。郑发鲲表示,实验室聚焦光电信息产业发展的技术“痛点”、“堵点”和“难点”,主动作为,统筹项目、人才、平台、资金各类创新资源,更有针对性地与企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促进实验室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高远忠强调,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和对接调研活动,摸清企业技术需求,充分发挥实验室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人才高地作用,更有效地推动实验室更多成果在福州落地转化,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为福州市重点企业、新兴高技术企业研发攻关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参观星网锐捷展厅)

(与星网锐捷交流座谈)

(参观晟哲科技生产车间)

(与晟哲科技交流座谈)


(成果转化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