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直通车活动——闽都创新实验室研发团队走进瑞芯微、中融科技对接调研

时间:2023-10-25 字体【 | |

        10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高远忠,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率研发团队负责人及核心骨干到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融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鼓楼区科技局、软件园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瑞芯微和中融科技公司展厅,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研发布局、创新产品、技术需求等方面的介绍,在技术交流座谈会上,实验室研发团队介绍了创新成果,并针对产业技术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相关负责人希望能够与实验室在科研攻关、产研融合、人才互聘、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郑发鲲表示,实验室将聚焦行业发展技术瓶颈,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机制灵活优势,主动作为,加强科研设施开放共享,加强与企业对接,把企业技术需求转化为实验室科研项目清单。高远忠强调,省市高度重视和支持闽都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建设成为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实验室与企业之间要加强互动交流,明晰企业技术需求和产业未来发展重点方向,统筹创新资源,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建立长期制度化协作关系,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和高能级创新平台。

(参观瑞芯微展厅)

(与瑞芯微交流座谈)

(参观中融科技展厅)

(与中融科技交流座谈)

  

(成果转化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