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直通车活动—闽都创新实验室研发团队走进生物医药企业和产业园

时间:2023-11-11 字体【 | |

        为推动实验室成果与企业精准对接,加快促进成果落地转化,福州市科技局联合实验室持续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直通车—“闽都创新实验室研发团队走进企业对接调研”活动。11月8日上午,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高远忠,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率稀土纳米医用光电材料研发团队负责人及核心骨干到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调研交流,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高新区科技局、仓山区发改(科技)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迈新生物和瑞科产业园展厅,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创新产品、技术需求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实验室研发团队介绍了创新成果,双方就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相关负责人希望未来能够与实验室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研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补共赢。郑发鲲表示,实验室将聚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灵活的体制机制,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与企业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成效,促进产研深度融合。高远忠强调,闽都创新实验室是福建省、福州市公共技术研发和创新重要支撑平台,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高地的作用,服务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一如既往为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牵线搭桥,更有效地推动实验室更多成果在福州落地转化。

(参观迈新生物展厅)

(与迈新生物交流座谈)

(参观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展厅)

(与生物医药代表企业交流座谈)


 
(成果转化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