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诚聘2023届科研教育类引进生

时间:2022-11-09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福建省继续选拔2023届引进生。闽都创新实验室高度重视引进生的选拔工作,热忱欢迎2023届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加盟,我们将为您提供优惠科研生活待遇和保障,共创实验室美好明天。 
        一、实验室简介 
        闽都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9年9月获福建省委省政府授牌成立,是首批四家省创新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依托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福州大学建设。实验室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洪茂椿。实验室坐落于福建福州闽侯高新区光电产业基地,占地50多亩,总建筑面积达7.6万余平米,工作环境优美,科研氛围浓厚。 
        实验室围绕光电信息科技与产业领域,布局战略性先进光电材料、新型照明与显示、高速通讯与感知等三大研究方向。目前有40多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入驻实验室,凝聚了一支以院士和战略科学家领衔、中青年优秀人才为主的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截至2022年10月,实验室拥有科研和管理队伍413人,其中院士8人(含双聘5人)、国家杰青13人、国家重大人才研究计划12人、高级职称250人、博士及博士后245人。 
        二、引进生选拔及政策待遇 
        (一)选拔对象 
        1、选拔高校全日制应届博士毕业生。 
        2、毕业于选拔高校并在选拔高校工作的教学、科研人员(含博士后)。 
        (完整版详见相关高校就业中心网站发布的福建省2023届引进生选拔公告) 
        (二)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90年7月31日及以后出生,本科学制五年的不超过33周岁)。博士必须在2023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毕业,并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取得相应学位(博士后必须在2023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取得出站证书)。 
        3、参与过重大或重点项目研究、有国(境)外高校学习经历,同等条件下优先。 
        4、相关选拔高校(18所)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完整版详见相关高校就业中心网站发布的福建省2023届引进生选拔公告) 
        (三)政策待遇 
        1、福建省政策及主要待遇: 
        ●由省委组织部统一选拔引进,纳入福建省引进生管理,进入正式事业编制 
        ●由省级人才专项经费给予专项奖励补助合计83万元 
        ●优先申请国家级、省级各类人才计划项目 
        2、实验室政策及主要待遇: 
        ●直评并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聘期内基本年薪不低于30万元,另提供安家补贴50万元(税后) 
        ●富有竞争力的科研产出绩效奖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类不少于100万元 
        ●优先纳入国家级、省级人才团队 
        ●提供过渡人才公寓或租房补贴 
        ●来实验室试讲安排食宿,并报销往返交通费用 
        ●其他人才保障:列席学术会议;省外(海外)研修访学;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事宜 
        获聘引进生叠加享受福建省和实验室政策及待遇。 
        三、岗位需求

部门岗位(需求人数) 专业要求 报名要求
战略性先进光电材料方向(2人)副研究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化学、材料、凝聚态物理、计算物理等相关专业 1、相关学科方向毕业,对研究工作有深厚的兴趣,具有自主科研或工程能力。
2、发表大类一区论文2篇以上。 
高速通讯与感知方向(2人)副研究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化学、材料、凝聚态物理、计算物理、信息、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1、相关学科方向毕业,对研究工作有深厚的兴趣,具有自主科研或工程能力。
2、发表大类一区论文2篇以上。 
新型显示与照明方向(2人) 副研究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光电、电子、材料、高分子、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 1、相关学科方向毕业,对研究工作有深厚的兴趣,具有自主科研或工程能力。
2、发表大类一区论文2篇以上。

        四、报名方式 
        1、登录福建“海纳百川”人才网引进生专区(http://fjhnbc.hxrc.com/yjs)注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21日18:00。其他报名流程及要求详见福建省2023届教育科研类引进生选拔公告。 
        2、实验室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初审,之后与应聘者进一步联系洽谈。 
        五、联系方式 
        1、联系方式:+86-0591-63173852程老师、肖老师


        2、实验室网址:http://fjoel.cn/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