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关于征集2020年第一批实验室主任基金项目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0-07-27 字体【 | |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福州大学:

  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9年9月获福建省委省政府批准授牌成立,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依托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州大学共同筹建,是首批4家省创新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对标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创建标准,开展光电信息领域目标和问题导向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光电信息领域材料和器件集成与应用综合研究基地,实现光电信息产业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科技支撑国家和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为加强协同创新,实验室现面向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和福州大学征集2020年第一批实验室主任基金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实验室主任基金项目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瞄准国家和福建光电信息及其相关领域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以用为导向,组织国内外相关研究力量联合开展研究工作,解决光电信息领域前瞻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鼓励开展“从0到1”原创基础研究、颠覆性变革性创新技术研发。

  二、项目指南

  围绕实验室战略性先进光电材料、新型照明与显示和高速通讯与感知三个研究方向,自由选择其中一个方向,项目支持强度一般不超过50万元/项。

  三、征集要求

  1. 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者高级职称以上人员,优先资助45岁以下的中青年科研人员。

  2. 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团队成员主持或参研的主任基金项目或自主部署科研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项。

  3. 项目执行期从2020年9月开始,实施时限一般为2年,不超过3年。

  4. 项目征集日期截止2020年8月24日,欢迎各团队踊跃参与。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lsq@fjirsm.ac.cn。

  联系方式:

  林老师 13559173958(福建物构所)

  叶老师 13860665420(福州大学)

  附件:主任基金项目建议书

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

(闽都创新实验室)

2020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