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闪烁材料性能表征测试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2-06-15 字体【 | |

       6月9日下午,闽都创新实验室承担的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新型闪烁材料性能表征测试平台建设”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这也是实验室主持承担的首个通过验收的政府科技计划项目。 
       该平台以开发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的低成本、高性能新型闪烁材料及应用为导向,致力于提升闪烁材料的发光产额、发光衰减时间、发光余辉等主要闪烁性能及对应的检测能力和水平。项目执行期间,自主搭建了精密多道能谱仪、闪烁发光衰减时间测量仪和高能射线激发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解决了多项关键测试技术,建立了平台开放共享机制,获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培育了一支科研实力强、技术过硬的研究队伍,为探索性能优异的新型闪烁材料与器件提供高水平支撑,有效推动新型闪烁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化开发。

验收会现场

 
(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