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伯德调研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0-03-11 字体【 | |

  2020年3月10日下午,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伯德带队赴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省科技厅基础处、厅机关党委和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实验室筹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筹建办主任、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福建物构所和福州大学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和座谈。

  林伯德一行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总部用地征迁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实验室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推进工作,高度肯定了实验室筹建工作成效,对福州市政府、福州市高新区、实验室依托单位福建物构所和福州大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座谈会上,林伯德对做好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建设福建创新实验室是全面提升福建省科技创新能力的“一号工程”和“头条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边建设边发展;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署及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要求,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加快科研攻关,促进成果落地转化;要科学论证实验室设计方案,加紧推进基础设施条件建设;结合国家最新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出台实验室富有竞争力的规章制度;加强人才团队引进,进一步夯实筹建队伍;聚焦国家和福建省重大战略需求,着力解决光电信息领域“卡脖子”技术问题。

  林文雄代表实验室感谢福建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筹建工作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关心,他表示,实验室依托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以项目带团队形式加快高端人才团队引进,促进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和分工责任,倒排推进时间表,务实有序推进实验室各项筹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