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调研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0-02-25 字体【 | |

  2020年2月24日上午,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带队赴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实验室筹建工作进展和复工复产情况,省科技厅办公室、基础研究处和高新技术与工业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实验室筹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筹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筹建办主任、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福建物构所和福州大学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陪同参加调研。

  陈秋立一行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展厅、光电晶体材料研发中心、增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新型照明技术研发中心和激光技术与集成研发中心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实验室在重大项目部署、创新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支撑平台等方面的建设进展和复工复产情况。

  室筹建工作成效,实验室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工作,对实验室不把SCI论文相关指标作为人才引进和职称(职务)评聘的直接依据表示赞赏。他指出,实验室聚焦国家、福建和福州重大战略需求,在光电信息领域科学布局,前瞻谋划,真抓实干,与省市相关产业密切融合,在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希望海西研究院、福州大学进一步集聚优势力量,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创新实验室各项筹建工作。

  曹荣感谢福建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筹建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他表示,未来海西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按照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署,在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引培、重大成果产出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创新实验室各项筹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