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晶体应用与产业论坛在福州召开

时间:2020-12-07 字体【 | |

  12月6日,由福建物构所、闽都创新实验室、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晶体应用与产业论坛在福州召开,福建物构所吴少凡研究员、叶宁研究员分别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国晶体学会理事长苏晓东、副秘书长陈冲、常务理事王继扬、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产业界4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另有30余位专家和代表以视频方式参会。

  黄艺东对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他表示,福建物构所、闽都创新实验室作为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将全力支持中国晶体学会、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的建设发展,与各理事单位并肩努力,协同创新,共同为促进我国晶体应用与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苏晓东在会上宣布并祝贺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正式成立,王继扬担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随后,苏晓东、黄艺东、王继扬分别向现场参会的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苏晓东指出,为响应新时代科技强国政策及推动科技转化的需求,中国晶体学会成立了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相信在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分会必将为中国人工晶体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章程等重要事项。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做好、做大、做强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在晶体应用与产业论坛上,王继扬和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周令分别做了题为《光电功能材料发展趋势和功能晶体》、《晶体元件微纳缺陷检测技术及应用》的大会报告。

  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将成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分会将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和挑战,聚焦创新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引领科技创新方向,为我国晶体学和相关行业繁荣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福建物构所主会场

  成立大会合影

  王继扬、吴周令作大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