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技局调研指导闽都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1-04-04 字体【 | |

  2021年3月31日上午,福州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党组成员林亚平、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李海峰一行调研指导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建设发展工作,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主任助理郑发鲲、叶宁和叶芸,福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邱启荣,实验室管理和科研骨干陪同参加调研。

  任义文一行实地参观实验室展厅、科研团队用房等,听取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2021年资金预算安排及资金需要、第一届理事会办公会建议审议议题等工作汇报,随后与实验室领导、科研和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曹荣对任义文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对福州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实验室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在组织架构、学科布局、科研组织模式、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实验室可持续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任义文表示,市科技局作为实验室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尽快筹办召开第一次理事会办公会,充分发挥理事会办公例会作用,并形成制度化的议事决策机制。他强调,创新实验室作为福建省福州市投入最大、水平最高的研发创新平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及“三四八”工作机制要求,创新实验室建设运行模式,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谋划建设一批科研平台,为推进建设福建科学城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要发挥福建物构所、福州大学依托单位的人才和技术强大优势,吸引集聚产业、资本社会资源,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加快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带动光电信息及相关产业发展,把实验室建设成为产学研合作典范和榜样,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好更大更多的创新贡献;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揭榜挂帅”攻关机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和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要加强与省直市直有关政府部门沟通,通过实验室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简报等方式加大实验室宣传力度,提高实验室的国内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参观闽都创新实验室展厅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