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第一批自主部署项目立项论证评审会

时间:2021-04-07 字体【 | |

  2021年4月1日全天和4月2日上午,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福州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批自主部署项目立项论证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实验室科技委员会委员、光电信息领域产业和技术专家组成,福州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李海峰应邀到会指导,实验室主任、科技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李海峰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实验室影响力和科研声誉,汇聚社会创新资源,加快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项目和成果落地福州,更有力支撑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带动产业发展,福州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推进实验室建设上一个更高层次的台阶。

  实验室副主任、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介绍了自主部署项目设立的背景和项目申报总体情况。他指出,自主部署项目要契合实验室建设目标与学科布局,优先支持一批能够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并有望实现产业化的示范项目,突破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和变革性技术,瞄准新科技革命可能发生的方向和发展迅速的新兴交叉前沿方向,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洪茂椿强调,与会专家本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对项目进行评审,严格把控项目质量关,提出立项建议;要创新项目组织方式,加强团队攻关和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创新合力;要瞄准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加强与产业合作,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成果转化产业化,把自主部署项目作为推进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

  本批次自主部署项目共申报32项,包含3项高端人才柔性引进项目。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研究的重要性与区域相关性、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创新性、产业化前景与方案、团队实施基础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评审专家经认真讨论,对每个项目进行逐一评议。

  评审会现场

  (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