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管理工作推进宣贯会

时间:2021-06-18 字体【 | |

  为促进科研管理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高标准、高水平加快推进闽都创新实验室建设发展,2021年6月16日下午,闽都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组织召开管理工作推进宣贯会,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在福州福建物构所设立现场主会场。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实验室主任助理、福州大学教授叶芸,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和管理骨干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助理郑发鲲主持。

  会上,郑发鲲作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加快推进闽都创新实验室建设发展》报告,从实验室建设历程、建设和管理模式、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概况,分析了实验室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要求实验室全体人员务必坚守安全、保密、廉洁、诚信四条底线。随后,人力资源部、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综合管理部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职责、人才引进与人事管理、科研项目管理与对外合作、政府采购与资产管理、财务支出审签与差旅费管理等方面政策和管理规定,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解读和答疑。

  林文雄指出,建设闽都创新实验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打造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抓手,是福建科技创新的“一号工程”。实验室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依托建设单位福建物构所和福州大学的人才、学科、技术和装备优势,加强协同创新,加快自主部署项目和主任基金项目组织实施。要以应用、问题、目标、绩效为导向,建立中期评估考核制度和动态调整机制,明确项目实施中期可考核的里程碑指标和任务,着力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成果产出,促进成果落地转化。要围绕实验室学科布局和建设目标,加快优秀人才和团队引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工作,集聚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科技创新和管理人才队伍。

  此次宣贯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科研人员对实验室管理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与会人员对实验室管理制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推进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和管理效益的提升,取得了预期良好成效。  

  林文雄讲话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