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技局领导调研指导闽都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1-09-28 字体【 | |

  为加快推进福州科技创新走廊建设,2021年9月26日上午,福州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在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学双陪同下调研指导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建设发展工作,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实验室副主任郭太良,主任助理郑发鲲、叶芸,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和管理骨干陪同参加调研。

  任义文一行实地察看了实验室展厅、科研设施等,听取实验室建设进展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量子云码防伪溯源、电磁屏蔽材料、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量子点光致发光材料等项目科研攻关和产业化进展情况。

  林文雄对任义文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对福州市科技局、福州高新区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实验室将对标对表建设目标和任务,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实验室,努力建成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卓越竞争力的光电信息材料器件集成与应用的综合研究创新平台。

  任义文高度肯定了实验室近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实验室探索的产业需求和应用导向的“团队+项目”引进工作机制表示赞赏,项目产业化和市场前景明晰,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匹配度、融合度较高,实验室引进团队工作契合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新型材料国际品牌目标。任义文对实验室下一阶段发展提出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人才团队引进和项目落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水平支撑研发平台建设,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建设福州科技创新走廊和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林亚平、市科技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志谋、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参观实验室展厅

  

  参观闽都创新实验室

  

  听取科研人员工作介绍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