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理事会办公例会第2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9 字体【 | |

  2021年10月9日下午,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理事会办公例会第2次会议。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林中麟主持会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曹荣,中国科学院院士、理事会副理事长、实验室主任洪茂椿,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吴德泉,实验室副主任郭太良,福州市科技局局长、理事会理事任义文,福州市财政局副局长、理事会理事黄振奋,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理事会理事樊学双,福州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任超,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务委员、实验室主任助理郑发鲲,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林亚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预算资金申请拨付、追加(含调整)2021年第二批采购预算方案等重要事项。实验室已获得2021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支持,在全省首批四家省创新实验室中,实验室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工作率先取得了突破。会议要求实验室应进一步充分发挥自主权,抓紧用好中央专项资金,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一是实验室和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共同努力,主动作为,加快财政资金使用、人才团队引进和项目落地;二是加强与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部门沟通,及时汇报实验室建设进展,积极争取福建省资源和政策倾斜;三是建立高效的创新体制机制,高标准推进实验室建设,助力福州打造科创走廊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会议现场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