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资本投资交流对接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召开

时间:2021-11-22 字体【 | |

  11月19日上午,在福建省科技厅、福州市科技局指导下,由闽都创新实验室、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科技创新与资本投资交流对接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召开。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吴颖、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志谋、福州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李海峰以及投资机构、高技术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助理叶芸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助理郑发鲲对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福州高新区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和筹建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希望投资机构持续关注实验室项目成果与孵化企业,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推动成果转化产业化,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跨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应有创新贡献。

  魏志谋表示,科技创新离不开资本市场,此次交流对接和签约将发挥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汇聚创新资源,促进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福州高新区持续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验室在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打造国际一流实验室,为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随后,实验室量子云码可信溯源、EMI电磁屏蔽材料、5G高速率光模块及器件产业化、超大功率透明荧光陶瓷LED、增材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5个项目进行推介交流,福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华侨海创汇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州市华侨远致富海并购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4家投资机构作介绍,并分享科技与资本对接的成功案例。最后,实验室与4家投资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合影)

 

  (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