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1-12-02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闽都创新实验室全体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12月1日上午实验室召开了2021年度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议。会议邀请了福建物构所纪委副书记胡祖树做了题为《树牢红线意识,走好科研人生》的报告,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助理郑发鲲主持。

  胡祖树详细阐述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务犯罪预防和科研诚信,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科研单位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形式以及科研不端行为的主要特征、认定、表现形式和危害,指出了科研院所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领域、违规违纪存在问题原因和解决思路。郑发鲲强调,要恪守廉洁自律和科研诚信意识,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对党纪国法、纪律规矩、岗位职责心存敬畏之心,严禁腐败和科研不端行为的发生;要主动担当作为,以主人翁态度和饱满工作精神投入实验室建设发展中。

  实验室坚持把教育、建制、监督紧密结合起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内部控制,强化廉洁教育提醒,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体制机制,营造实验室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胡祖树报告)

 

(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