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LED 显示创新平台获批成为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平台

时间:2022-01-05 字体【 | |

  近日,由福州大学、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闽都创新实验室和厦门大学为秘书长单位,联合国内40多家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组建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之“ Micro-LED 显示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创新平台”),经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现场考察和论证、主任办公会和理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同意,并报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备案,决定批准其为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平台。

  创新平台负责提出Micro-LED显示领域的发展战略,组织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总体设计和实施,对Micro-LED显示技术发展统一布局、统一规划,并充分利用参与建设单位的技术优势,以及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产业优势,组织各参与单位协同合作、资源共享,探索新机制、创新重大项目的管理模式。

  实验室通过创新平台组织和实施开展Micro-LED显示领域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为Micro-LED显示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促进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向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张永爱研发团队联合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