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新年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1-19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职工的凝聚力,深入了解职工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1月18日下午,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新年交流座谈会,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郭太良、科研和管理人员、依托单位福建物构所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太良主持会议。

  会上,主任助理郑发鲲介绍了实验室概况,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项目过程管理、经费使用和预算执行、科研设备使用共享、科研安全等进行了宣讲。各研发团队介绍了团队研发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增进了团队之间的了解和联系。随后,与会人员就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与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对接、人才引进和培养、人员聘用、绩效激励、推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提升实验室影响力、仪器设备和安全管理、新大楼搬迁使用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成效。

  林文雄作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职工为实验室建设做出的贡献,对一年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实验室迎接阶段评估考核年,是事关实验室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全体职工要围绕实验室建设规划和目标,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凝心聚力谋发展;进一步增强自信意识,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发挥自身优势,做出有显示度的特色创新贡献;管理团队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把服务科研人员作为管理工作第一要务。

 

(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