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4-02 字体【 | |

  为加强对实验室档案的收集、预立卷和管理工作,更加地提供档案利用,推进实验室档案支撑科研服务工作,4月2日上午,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福建物构所王雪萍老师做了题为《构建科研院所档案管理大厦的“四梁八柱”》交流报告,实验室全体管理人员、引进团队负责人和档案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助理郑发鲲主持。

  会上,王雪萍宣讲了国家、中科院在档案工作方面的政策和部署,强调科研活动过程管理要做到有迹可循,结合科研院所实际,从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四个方面交流档案管理工作,分享各门类档案归档范围和注意事项,提出了新时代如何让档案更齐全更完整、更有用更好用、更安全更可靠的档案管理命题。随后,与会人员就科技档案、人事档案、财务档案、基建档案、文书档案、专利档案、设备档案等方面交流讨论,气氛热烈,达到预期目的。

  郑发鲲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也是单位和个人维护知识产权的利器,具有凭证、培训、教育和宣传作用,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是实现精准管理和创新管理的重要抓手和手段,为实验室顺利通过今年中期评估考核打下坚实的基础。他最后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国家的要求和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统筹做好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抓细抓实安全科研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命线。

(培训会现场)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