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理事会办公例会第3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9 字体【 | |

  2022年4月13日上午,闽都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理事会办公例会第3次会议。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林中麟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理事会副理事长、实验室主任洪茂椿,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曹荣,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吴德泉,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实验室副主任郭太良,福州市科技局局长、理事会理事任义文,福州市财政局副局长、理事会理事黄振奋,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理事会理事樊学双,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高远忠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理事会办公例会第2次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理事会办公例会制度修订案、加快实验室大楼交付使用和增加周边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事项。会议强调,一是建立常态化成果转化对接机制。实验室加强成果信息发布,强化与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金控集团的联系,促进产学研合作和创新资源汇聚;二是对照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建设目标,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目标,确保顺利通过中期评估;三是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加快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高地;四是强化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支持实验室围绕福州市产业和企业重大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技术问题。发挥实验室在新材料、新能源、光电等领域优势科技力量,助力福州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光电信息、新材料产业,带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

(会议现场)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