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举办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5-25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政府采购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工作,5月25日上午,实验室举办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会,邀请了首届福建省省级政府采购咨询专家方立同志做了政府采购专题报告,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主任助理郑发鲲、张戈,科研和管理团队有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郑发鲲主持。

  方立围绕政府采购法律体系以及基本概念、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进口论证及需求调查注意事项、法律责任相关规定、常见的政府采购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政府集中采购及自行采购中的注意事项,详细回答了与会人员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采购问题。此次培训政策性强、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案例鲜活,进一步加深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政府采购有关规定的理解与认识,对今后合法合规开展采购工作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具有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郑发鲲对方立到实验室开展政府采购专题培训表示感谢,强调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廉洁从业有关规定,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紧盯重点关键领域,加强政府采购风险防控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方立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会现场)

 

(综合管理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