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顺利召开2022年度第二批自主部署项目立项论证和实施方案评审会

时间:2022-06-02 字体【 | |

  5月24日,闽都创新实验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批自主部署项目立项论证和实施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实验室科技委员会委员、光电信息产业技术专家以及投资专家组成,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高远忠应邀到会指导,实验室主任、科技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主持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介绍了此次立项论证和实施方案评审项目的整体情况及评审规则。他强调,要围绕实验室科研布局,扎实推进人才团队和项目落地;利用好实验室与依托单位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培育更多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高技术企业,促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立项评审会上,4个自主部署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与意义、项目实施内容、项目条件需求、项目研发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和质疑。专家组经认真讨论,对每个项目进行逐一评议。 

  高远忠指出,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发展,希望实验室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龙头骨干企业合作,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产业化,科技支撑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洪茂椿强调,要加强原创应用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自主部署项目的考核管理,完善动态择优支持机制,加快重大成果产出,培养积聚一批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高层次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推福建省、福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超越发展。

评审会现场

 

(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