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拜访洪茂椿院士

时间:2022-09-02 字体【 | |

        8月31日上午,福州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鄢萍拜访闽都创新实验室主任洪茂椿院士,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余松、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陈华、市委组织部4位清华北大引进生、实验室主任助理郑发鲲及管理部门代表陪同并参加座谈。 
        鄢萍感谢洪茂椿院士为福州市科技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对福州市政协工作的支持厚爱,并代表市政协邀请洪院士参加福州市政协专家协商会,对闽都创新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她希望实验室能促成更多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转化落地,助力福州产业升级。陈华向洪院士介绍了4位清华北大引进生,他表示引进生应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服务闽都创新实验室,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 
        洪茂椿院士对福州市委市政府给予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闽都创新实验室和他本人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与引进生进行亲切交流,提出殷切希望。他介绍了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闽都创新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创新成果,强调要进一步创新科技体制机制,统筹各类创新资源,加强前瞻布局,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实验室应瞄准科技和市场前沿,立足福建、福州,将朝着科技创新更有活力、体制机制更加灵活、对高新技术产业更有促进的方向继续努力,力争成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面旗帜,为加快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交流

 

人力资源部、科技发展与技术转移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