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直通车”走进闽都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3-04-15 字体【 | |

        4月13日上午,在福州科学城建设指挥部、科创走廊建设指挥部指导下,由福州市科技局联合市工信局、闽都创新实验室、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共同主办的“成果转化直通车(闽都创新实验室站)”光电信息行业专场推介会在闽都创新实验室举办。 
        会议开始,闽都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为大会致辞,对参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成果情况;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远忠致辞并介绍了福州市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APP建设情况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相关政策;福州市工信局技术进步处处长鲍建森做了市政府关于支持光电产业发展的政策解读。

曹荣致辞

高远忠讲话

鲍建森解读政策

        推介会上,宣布成立闽都创新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建),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介绍了联盟成立目的、工作机制和组织架构等,随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国晓、实验室副主任郭太良共同为联盟秘书处揭牌。

郑发鲲介绍联盟筹建情况

揭牌仪式

        本次推介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实验室研发团队现场推介了可落地产业化的“电磁干扰屏蔽材料及电磁兼容吸波材料”、“高功率皮秒激光器的开发及应用”、“自动化、智能化、机器视觉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等9项成果,共吸引来自福州市光电信息、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领域重点企业及兴业银行、海峡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代表近百人参会,现场12家企业提出对接意向,中融科技、腾盛电气、晟哲自动化等3家企业与实验室签订了合作协议。

成果推介

签约仪式

 

(成果转化部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