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自主部署项目中期评估考核会

时间:2023-04-21 字体【 | |

        4月12日,实验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自主部署项目中期评估考核。考核专家组由室领导、科技委员会、学术和产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金融资本专家组成,福州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李海峰应邀到会指导,实验室主任、科技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主持会议。 
        洪茂椿院士传达了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实验室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市委市政府、福州市科技局和实验室的落实举措。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介绍了2020年度第一批自主部署项目的项目背景、中期评估考核方案及评审规则。 
        会上,15个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科研成果、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化、人才团队和平台建设、外争科研项目和经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认真质询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考核结束后,洪茂椿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他强调,要更加聚焦实验室科研布局和研发方向,进一步明晰研究内容,加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加快探索成果转移转化和权益分配机制,着力推进成果产业化,提高项目团队“造血”能力,保障实验室和项目团队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求真务实精神,强化科研诚信意识。最后,李海峰指出,实验室要更加聚焦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产业化,为推动福建省、福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期评估考核会现场

 

(科技发展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