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重频高效率精细加工皮秒激光器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优胜奖

时间:2023-04-21 字体【 | |

        近日,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公布,闽都创新实验室申报的“高重频高效率精细加工皮秒激光器项目”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层层评审和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优胜奖。该项目多项技术指标可媲美国内外同类型先进产品,性能高、稳定性好,目前已完成200W高功率皮秒激光器的技术攻关并且开发出满足工业应用的产品,对填补国内高功率皮秒激光器的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具有重要意义。 
        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河北省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以“产创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广泛发掘先进技术产品和产业化项目,加速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助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任策团队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