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协领导到实验室调研“科创中国”光电信息创新基地

时间:2023-04-23 字体【 | |

        4月20日上午,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到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科创中国”光电信息创新基地,省科协学会部二级调研员林缨、办公室副主任王盛彬、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及管理团队代表陪同调研。 
        林学理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介绍,随后,走进量子云码可信溯源、EMI高性能屏蔽材料、高功率皮秒激光器等科研场所,与研发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林学理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人才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实验室主动融入“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积极对接试点城市的产业需求,集聚创新要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是促进跨界、跨域、跨境集聚配置创新资源的服务平台,是赋能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节点,旨在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建设,调动地方科协及其学会、科协基层组织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更多人才、技术、数据、资本等创新资源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闽都创新实验室2022年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也是福建省入选的四个基地之一。

(参观实验室展厅)

 

(成果转化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