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调研“科创中国”光电信息创新基地

时间:2023-04-29 字体【 | |

        4月27日,在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后,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福州对“科创中国”及省科协工作开展调研。 
        万钢前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光电信息创新基地(依托单位闽都创新实验室)、中国微循环学会康为创新驱动服务站以及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并和省科协领导班子座谈,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在闽都创新实验室,万钢听取了“科创中国”光电信息创新基地建设思路、人才团队引进、研发支撑平台、成果转移转化、孵化高技术企业、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等工作介绍,随后,万钢走进量子云码可信溯源、EMI高性能屏蔽材料等科研场所,与院士专家、科研人员交流,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参观展厅)

(走进项目研发团队)

(走进项目研发团队)

        万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建科技创新工作和科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力争实现党建引领有力度,联系服务有温度,学术交流有深度,创新驱动有速度,战略咨询有高度,科学普及有广度,两岸合作有热度。着力抓好科技队伍作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引领带动青年科学家勇挑重担;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壮大新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拓展闽台科技交流合作,强化国际间多层次、宽领域、建设性对话;推动科学家精神宣传和科学技术普及的内容、形式和手段创新,促进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哲学社会科学的深度融合、广泛交流,满足全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 
        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参加调研,中科院院士、实验室主任洪茂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郑发鲲陪同调研。


来源:福建日报、海博TV、福建科协
编辑:闽都创新实验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