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项目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时间:2023-05-31 字体【 | |

        5月9日,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线上评审结果公布。闽都创新实验室郭太良团队、李阳团队联合福州大学叶芸和陈恩果教授与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开发”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证书


        “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开发”项目面向国家战略需要,聚焦战略新兴高性能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液晶显示器关键技术开发,解决了高稳定性量子点材料合成放大量产、超大面积量子点光学膜精密涂覆、量子点扩散板混合挤出成型、多分区Mini-LED背光源与量子点器件匹配集成等工程化和产业化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了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液晶显示器的大规模量产。该参展项目有力推动实验室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国际科技界、产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提升我国液晶显示行业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会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者展出了1000余项发明,这是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举办50年以来发明项目最多的一届,中国团队参展的165个发明项目备受瞩目。

(叶芸团队、科技发展部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