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科技者工作日福建主场暨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31 字体【 | |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闽都创新实验室组织科技工作者参加全国2023年科技者工作日福建主场暨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师召集人、首席科学家饶志宏和中国航天科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正高级研究员李洪波分别做了精彩报告。饶志宏以“网络空间融合安全”为主题,提出如何忠诚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一系列举措,表达了拳拳报国之心。李洪波用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介绍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阐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中国航天精神的精髓,生动地诠释了中国科学家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长期在科研实践当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实验室将号召全体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主动担当起历史重任,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转换为创新创造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实验室全体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宣讲活动现场

 

(人力资源部、李阳团队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