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标准化协会“科技创新 标准先行”主题活动暨第九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闽都创新实验室举办

时间:2023-06-11 字体【 | |

        5月31日,福建省标准化协会“科技创新 标准先行”主题活动暨第九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闽都创新实验室举办,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军,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首席技术官许明伟,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总裁李臻,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出席大会,省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相关负责人,企业会员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军首先代表省标准化协会致辞,他表示两年来,支持协会发展的力量不断壮大,协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协会新增成员单位27个、专家库成员近80人,累计共同发布了20余项团体标准,有效推动行业综合竞争力提升。随后,郑发鲲代表闽都创新实验室致辞,他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产业化等情况,以及在积极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方面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协会会员单位的合作。 
        根据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了李臻作为协会法人,增选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亮为协会副会长。李臻作为协会新任法人讲话。

(与会领导致辞)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及科研场所,中国标准化院、福建省标准化院、福建省云众动力、福州物联网开发实验室等标准化专家应邀作主题报告,对如何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评价机制和服务体系,完善标准必要专利制度,加强标准制定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等内容进行分享。

 

(参观展厅并合影留念)

(专家作主题报告) 

        闽都创新实验室作为省标准化协会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标准工作,积极践行“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市场化”的正向创新之路,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研究,注重培育标准必要专利,以科技创新提升标准水平,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新机制。目前,实验室已获批颁布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3项。

(成果转化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