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厅叶碧海副厅长到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

时间:2023-08-21 字体【 | |

        8月16日上午,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碧海率创新办公室、基础研究处有关负责同志到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研发和管理团队代表陪同调研。 
        叶碧海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察看了实验室新大楼和量子云码可信溯源、电磁屏蔽材料、高功率皮秒激光器等研发团队科研攻关和产业化情况,听取了实验室关于科研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双方围绕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座谈会上,郑发鲲对叶碧海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以及成果转化产业化方面的举措、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叶碧海对实验室建设进展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实验室把握机遇、全力以赴、主动谋划,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发展,力争取得新成效;要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机制,集聚优势创新要素,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吸引国内外科技领军企业、高水平科研团队入驻实验室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合力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的共性技术难题,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

(参观科研设施)

(交流座谈)

 

(综合管理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