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揭榜挂帅”项目中期评估考核会和引进生科研启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3-11-27 字体【 | |

        11月22日,闽都创新实验室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批“揭榜挂帅”试点项目中期评估考核会及2023届引进生科研启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考核评议专家组由室领导、科技委员会、学术和产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同行技术专家、金融投资专家组成,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介绍了“揭榜挂帅”项目中期评估考核方案及引进生科研启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评审规则,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高远忠、成果转化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李海峰应邀到会指导,实验室主任、科技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3位“揭榜挂帅”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科研成果、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产业化、人才团队和平台建设、外争科研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3位引进生就项目背景、研究方案与研究目标、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评审专家依据任务书和项目类型对每个项目予以评议,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高远忠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发展,经过四年多建设,实验室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将由建设期转入运行期,他强调,实验室要聚焦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和产业群培育发展,更加重视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建大平台、抓大项目、促大转化,要走出实验室、走进企业,加强与企业交流对接,发挥实验室科技创新优势,加强未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深度融合,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洪茂椿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实验室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实验室要不忘建设初心,坚持战略定位,聚焦国家、地方光电信息产业重大需求,围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开展科研攻关,急企业对高新技术的渴求和期盼,产出一批推动产业技术进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重大创新成果,加快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产业化;要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激励引导支持青年科技人员挑大梁、当主角、找出“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发挥青年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要不断提高科研站位,心怀开放远大心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福建福州,辐射全国,面向未来,朝着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的目标迈进。

评审会议现场


(科技发展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