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福州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调研

时间:2024-02-24 字体【 | |

 

        林宝金在福州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调研时强调 
        坚持共享理念 发挥特色优势 着力改革创新 
        加快打造一流大学城和科学城

 
        2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队赴福州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有关科技创新的讲话要求,坚持共享理念、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改革创新,加快打造一流大学城和科学城,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听取福州国际人才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福州国际人才港是位于大学城中心共享区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汇聚高层次智力团队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林宝金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展、基础配套等,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在大学城项目建设指挥部,林宝金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对大家过去一年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推动大学城和科学城建设上再立新功。

林宝金看望慰问福州大学城项目指挥部干部职工。

        作为全省首批四家创新实验室之一的闽都创新实验室,正努力打造光电信息领域材料和器件集成研究与应用的国际一流创新平台。林宝金与实验室现场院士专家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向他们介绍了一年来福州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他们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林宝金还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洪茂椿、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以及实验室专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进展、人才队伍、科研攻关与产研融合情况,就发展数字经济、无人驾驶、低空飞行等征询他们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大突破,为福建福州发展提供强大科创支撑。

林宝金与闽都创新实验室院士专家及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高标准建设大学城和科学城是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大学城建设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共建共享理念,不断优化提升空间、产业等规划水平,一体推进大学城中心共享区、联合研究生院、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交通接驳、建筑楼宇等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全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高地。要深化产城融合,着力引进、落地一批科技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聚力打造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项目指挥部和属地要强化责任意识,迅速收心、抖擞精神、扎实工作,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拼搏干劲,争分夺秒抓建设,全力以赴解难题,合力推动福州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参加。

        原文链接: https://news.fznews.com.cn/node/12851/20240221/Nl13BI3yT2.shtml

【转自:福州新闻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