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创新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表彰暨2024年工作推进部署大会

时间:2024-02-28 字体【 |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7日上午,实验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表彰暨2024年工作推进部署大会,表彰2023年度优秀集体和个人,总结实验室建设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谱新篇,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验室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和博士后、依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首先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做了《坚守使命、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实验室建设以来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培、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林文雄做建设工作进展报告)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郭太良宣读了2023年度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实验室领导班子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程烨、方照诒、孙霞作为优秀代表做了发言。会议号召广大职工以优秀人物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郭太良宣读2023年度优秀表彰决定)

(优秀集体个人合影、优秀代表发言)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曹荣做了《大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推进实验室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要求着重做好终期建设验收考核评估、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教融合、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应用和转化等方面工作,旨在大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扎实推进实验室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曹荣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动员)

        最后,实验室主任洪茂椿院士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实验室的建设历程,指出实验室建设四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二家依托单位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职工和博士后共同努力下,克服了许多不可预期的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在高层次人才引培、人才队伍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实验室未来建设任务艰巨,要不忘建设初心,锚定发展定位,把握发展机遇,铆足干劲,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构建以应用为导向的全链条研发布局,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速成果应用和转化产业化,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发展能力,朝着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的目标迈进。

(洪茂椿做会议总结)

 


(人力资源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