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调研闽都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4-03-14 字体【 | |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3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调研闽都创新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主任洪茂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曹荣,副主任郑发鲲和科研管理骨干陪同调研。 
        詹文龙院士参观了实验室展厅,详细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詹文龙院士介绍了这次全国两会盛况,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这次全国两会,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作出新部署,内涵丰富,要求明确,针对性、指导性强;实验室要抓住发展机遇,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汇聚科技创新资源,主动谋划科创平台和科技布局,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抢占先机,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助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化国际城市。 
        洪茂椿感谢詹文龙院士对实验室的指导和关心,并表示实验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产业化,促进实验室可持续发展。

(参观展厅)

 

(人力资源部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